换发动机对车影响大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威·益高
【认证专家】威·益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换发动机对车有很大影响的。其影响如下:更换发动机会使汽车贬值;更换发动机可能会影响车辆功率和燃油消耗;发动机的拆解和组装将影响车辆线路和其他零件;更换发动机的维护费用高等等。

更换新发动机总成时,必须购买具有相同排量的相同型号的发动机总成。发动机出厂时将有一个发动机编号。更换新的发动机总成后,必须向车辆管理办公室登记,并用新的发动机编号进行更换。如果您不及时到车辆管理处登记,您将无法通过车辆年检,无法转让所有权,等等。

在车辆使用过程中,发动机总成的更换通常由维修车间或4S店的维修技师操作。更换的发动机不是原来的发动机,但旧发动机缸体是单独回收和组装的,细节肯定不如原来的组装过程好。发动机的拆装对管路等部件有影响,在以后的使用中存在许多不确定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