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缺缸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缺缸是指发动机故障导致动力不足,会没动力,共有缸数少数缸体不工作的情况。发动机缺缸又叫做发动机缺火或发动机失火,是指发动机某一个或几个气缸没有做功或者做功不足的故障。发动机缺缸会缩短润滑油的使用周期,容易出现瞬间死火,耗油量大,冒黑烟,无力。

发动机缺缸的原因:

1、喷油嘴出现堵塞,喷油嘴线路出现短路或者断路故障会导致发动机出现缺缸现象。需要对车辆油路采取断油实验,以便找出问题,再进行维修。

2、火花塞、点火线圈等点火部件出现损耗,发动机的缺缸现象就会比较容易出现。利用断火法来判断是哪个部件出现磨损,将磨损的部件更换新的即可。

3、发动机里面的活塞环、活塞销、活塞等部件出现磨损,也会导致发动机缺缸出现。这种情况一般会有比较明显的噪音发出,检查机油的时候,会发现里面较多的金属屑。此时发动机需要大修才可以解决问题。

汽车缺缸有如下现象:

1、发动机缺缸现象,可导致大量油耗、黑烟、虚弱、马力下降,车辆无法提速。

2、严重抖动,交通噪声增大,对行车安全非常不利。

3、还有就是坡起路段,缺缸车的发动机负荷增大,车身抖动更明显,很容易出现瞬间熄火。一般四缸,缺缸是一个工作不好或不工作的缸,在工作中动力不足的表现。简而言之,缸体不工作,等于发动机不转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