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螺丝松了轮胎拿不下来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用套筒拆螺丝。如果轮胎螺丝松动,但是很难卸下,可以用小一号的套筒扳手敲进去,取出螺杆,再拧下螺母。

2、加热螺母后拆下。如果螺母太紧或生锈,就很难拧下。可以先用千斤顶抬起汽车,用碎布或纸巾蘸一点汽油或机油,放在螺母上点燃,用扳手拧动加热后的螺母,就能轻松拆下。

3、用扭矩扳手拆。一人把扭矩扳手和螺丝接口处压到最低,另一个人握住扭矩扳手,往后端发力,就可以拆下螺丝,再卸下轮胎。

4、用锤子锤。用锤子捶轮胎的后部,螺丝会和工具贴合的更紧,就能轻松卸下螺丝。

5、用脚踢轮胎。如果轮毂生锈,就很难拆下轮胎,可以用脚踢一下轮胎,轮胎就会松动。

6、去4s店维修。用脚踢很容易造成轮毂变形,轮胎可能还是不能拆下。车主可以拨打4s店的电话,让工作人员来拆轮胎。

7、用撬棍。用撬棍在悬挂受力部位撬动轮胎,要小心轮胎掉下来时砸到脚。

把螺丝都卸下后,要用千斤顶将车身抬起,才能拿下轮胎,否则轮胎会被车身的重量压着,很难取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