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压不稳怎么复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踩刹车。踩下汽车的刹车,准备启动车辆的发动机。

2、启动。按下一键启动按键,或是转动车辆的钥匙,启动汽车发动机。

3、通电。等待仪表盘的灯全部亮起,确认全车电力系统通电正常。

4、充气。将充气泵的气嘴与汽车的轮胎连接,连接点烟器的电源,按下启动键,给汽车的四个轮胎充气,并确保四个轮胎的胎压相同。

5、复位。按下胎压控制按键或SET键,即可将胎压复位。

如果是因为天气温度低,导致胎压不稳,这种情况是正常的。如果车主遇到这样的情况不要慌张,车辆行驶一段时间后,轮胎温度就会上升,胎压就会上升到正常范围内。

如果要对轮胎胎压进行检测,要先准备好胎压针,找到胎压胎气嘴的位置,再将胎压计气门接口压住轮胎气嘴进行测压,检测完成后盖上胎气嘴帽即可。

车主平时要多注意轮胎的状态,胎压过低会使胎体变形增大,胎侧容易出现裂口,同时还会使轮胎接地面积增大,加速胎肩磨损。如果轮胎胎压过高,会导致轮胎帘线受到过度的伸张变形,胎体弹性下降,汽车在行驶过程中受到的负荷也会增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