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和l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汽车的S挡就是运动挡,L档就是低速挡。

S档就是汽车S的运动模式,这是运动的缩写,很多自动挡汽车都配有S挡,在S挡运动模式下,变速箱可以自由换挡,但换挡机会被延迟,使得发动机长时间停留在高速,使汽车长时间在低挡高速行驶,最终获得较大的扭矩输出和加速度,使用S挡时,随着转速的提高,发动机喷油量增加,输出马力增大,与此同时,悬架变得比平时更坚韧,这样在转弯时,侧倾会减小,刹车也不会点头太多。

L挡的英文是LOW,意思是低速,所以L档是低速前进档,一般来说在中低端自动挡车型上才会有L挡,因为这些车型的自动变速器没有手动模式,从D挡挂入L挡不需要停车或者踩刹车操作,行驶中就可以推动档杆挂入L挡,挂入了L挡,那么变速箱的挡位就只在1挡和2挡间切换,无论怎么踩油门都不会上升到3挡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