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保养一般需要多久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诺言无悔
【认证专家】诺言无悔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是初次保养,大概需要1-2小时左右。汽车小保养和大保养的时间是不一样的,正常情况下,小保养三十分钟左右就可以完成;大保养需要2-3个小时。现实当中,汽车保养需要多久,在于所做项目的多少所决定的。此外,车间是否有空余工位、维修师傅的技术等各种因素,也会影响保养的时间。

汽车保养:

1、汽车是否需要保养是通过两个条件来判断的,一个是汽车的行驶里程,一个是汽车的购买时间。只要满足以上两个条件中的一个,就需要对汽车进行保养。

2、做大保养时,要更换三滤,就是燃油滤清器、空气滤清器、机油滤清器以及机油。目前,大多数小轿车使用的燃油是汽油,所以,所谓的燃油滤清器也就是汽油滤清器,简称汽滤。汽滤的作用就是滤除汽油燃烧时生成的杂质。

新车辆保养原则就是:

关键、重要的零配件要使用正品在正规的地方购买。配件的价格差异比较大,如果贪图便宜购买了不合格的产品,可能会带来更大的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