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保养方向盘锁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维护保养方向盘锁的意思是方向盘需要检测检修,这属于汽车保养的一部分。维护保养方向盘锁就是为了避免因为使用时间过长,或者出现磨损的人为故障的发生。

方向盘锁的保养方法:有很多情况下,这个指示会出现在汽车的仪表盘上。可能是车上装了自动升窗,才导致这个提示。可能是方向盘锁死或者方向盘转向系统异常。如果出现这种保养方向盘锁死的情况,最好去专门的4s店或者维修店检查一下是什么原因。当车辆在熄火后仍在使用方向盘时,有很大几率车辆会锁死方向盘。这时候如果想解锁方向盘,可以将车钥匙插入点火孔,转动钥匙解锁方向盘。

如果该指示是由于安装了自动车窗升降锁而引起的,您可以去专门的商店拆卸该装置。如果是这个原因,一般来说不会有安全问题。行驶几分钟后,此指令消失,不影响正常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