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速腾打不着火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樾辰
【认证专家】樾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速腾车子打不着火,出现这种情况可能是电路出现了问题导致的,也有可能是点火系统或燃油供给系统出现了问题导致的。出现这种情况后要去4s店读取故障码,然后修复故障。

人为操作不当的原因:

1、没油了。油表显示在红线以下,自然打不着火;

2、电瓶没电。可能是由于长时间大灯未关等原因造成的亏电或是电瓶寿命到期,一般建议两年就及时更换电瓶。另外加装氙气大灯、高功率音响、DVD等也是造成车辆电路故障的原因。车辆没电的情况很好检查,按下喇叭就知道了;

3、挡位不对。自动挡车启动时挡位一定要放在P挡或N挡上,如果放在R或者D挡上就会打不着火。还有一些手动挡车如果不踩离合也会打不着火;

4、燃油泵、燃油泵控制单元或继电器损坏会导致汽车打不着火。需要及时对损坏的部件进行检修或更换;

5、除此之外,还有发动机没有缸压也会导致汽车打不着火。需要及时对其进行检查。

除了人为操作不当的原因外,还有可能是发动机故障,或油泵供油、喷油嘴问题,传感器故障等等,遇到这些比较复杂的情况,需要专业人员来解决。但是平时开车时多注意,就可以避免这些复杂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