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气门芯漏气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气门芯漏气的解决办法:

1、换新的气嘴

发现轮胎的气门芯漏气,原因很可能是气嘴老化。那就要换新的气嘴,需要把旧的气嘴割掉然后装上新的气嘴。

2、打磨光洁气门嘴

螺丝下面的皮垫圈一般是导致气门芯漏气的原因。所以安装之前一定要处理好钢圈气门嘴安装处的杂物。

3、气门嘴部分剪一段

然后把以前的旧内胎上带气门嘴的部分剪一段下来,然后在气门嘴的周围剪出一个2厘米左右的圆圈。

4、圆圈套上气门嘴

将一个圆圈装到气门嘴上然后再安装到钢圈上,再用另一个橡胶圈套在钢圈外部的气门嘴上即可。

5、气门间隙过小。气门杆等零件受热后无膨胀余地而关闭不严。

解决办法:重新调整气门间隙即可。

气门芯的维护有:

新轮胎一经使用,必须按规定检查外观,消除隐患,要注意内胎与外胎的规格是否相符,不得混装使用,以免出现皱褶或撕裂爆破。注意旋紧内胎气门嘴金属压板,否则使用中会使气门嘴松动,时间过久,气门嘴根部漏气。在装用内胎时,要适量撒抹滑石(外胎内表面、内胎外表面),以免高温G胎。按原厂规定充气,日常例行维护中,检查轮胎气压,缺气时及时添补。内胎在使用中损坏时,必须及时修补,检查合格后装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