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驶证扣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威·益高
【认证专家】威·益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行驶证是不能扣分的。所有的扣分都是针对驾驶证而言,就是说所有的记分都记在车辆驾驶人的驾驶证上的。总结一下就是,行驶证上只是你的违章记录,驾驶证上才是你的处罚记录!如果你违章了,会在行驶证上记录你的违章行为,比如闯红灯。而在驾驶证上,会表明你的处罚结果,比如扣6分,比如罚200等等。

行驶证和驾驶证的区别:

驾驶证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驾驶证》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驾驶证副页》主成,证件上记录着驾驶员的个人信息、初次领证日期、准驾车型、档案编号、有 效起始日期和有 效期限等信息。驾驶证是驾驶员驾驶机动车辆的证明。

行驶证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行驶证》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行驶证副页》主成,证上记录着车牌号码、车辆类型、你的个人(单位)名称、住址、车辆的品牌型号、使用性质、车辆出厂的技术数据和证件的发证日期等相关信息。行驶证是机动车辆的“身份证明”,就等于是你的车辆的身份证。

行驶证和驾驶证不可以不是同一个人:

原因如下:

(一)在交管局的系统内车辆是要有地址的,而且是唯一的;

(二)其次行驶本上要有车主姓名,也是交管局做的,也是唯一的;

(三)车辆作为财产在法律上是可以共有的,但只限于财产权力上,原则上只要是合法夫妻,车子无论写谁的名字,都是双方的共有财产;

(四)当车辆出现问题的时候,如:事故、逃逸、查询等,是只可以有一个唯一对应对象的,那个人就是行驶证上的名字主人;

所以,车主只可以有一个,不是为了分清产权,同时也是为了便于车辆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