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码车内噪音标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目前还没有强制性的轿车车内噪声标准。但在120码时噪音只需要控制在60分贝以下就已经是一个正常的水平。因为一般人们在车内正常交谈的声音在40到60分贝,那么车内噪音最好不要超过60分贝。

汽车运行的时候会产生噪音,对汽车内部以及汽车外部均产生噪音污染。一般来说,车内噪音主要来自于发动机噪音、路噪、胎噪、风噪、共鸣噪和其它。

原国家技术监督局在1998年1月1日发布实施的《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中要求,客车车内噪声级不大于82分贝;汽车驾驶员耳旁噪声声级应不大于90分贝。如果车内的噪音在60分贝以下都属于可以接受的范围。

汽车噪声是汽车制造鉴定中一个重要的指标,它是交通噪声中最主要的一部分。现代汽车的噪声特性是衡量汽车质量的重要标志之一。汽车噪声不仅造成周围环境的污染,影响人们的生活和工作,而且车内的噪声是影响车辆舒适性的主要因素之一。为了提高车辆的舒适性,世界各大汽车公司都把对车内噪声的控制作为重要的研究方向,特别是轿车,车内噪声状况更是衡量轿车档次的标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