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驻车制动器故障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出现电子驻车制动系统故障时,可以通过重置电子驻车来解决,具体的操作步骤如下:

1、启动车辆。首先将车钥匙插入点火开关,启动车辆。

2、踩刹车。接着驾驶员踩住刹车。

3、按住电子手刹。向下按住电子手刹,大约5秒钟的时间。

4、上拉电子手刹。再向上拉住电子手刹5秒,这样即可完成电子驻车制动器初始化重置。

电子手刹就是电子驻车制动系统,可以将行车过程中的临时性制动和停车后的长时性制动功能结合在一起,由电子控制方式实现停车制动的技术。

电子手刹的工作原理和机械式手刹相同,都是通过刹车盘和刹车片之间产生摩擦力来达到控制停车制动,但是控制方法从机械式手刹拉杆变成了电子按钮。

如果电子驻车系统出现故障,需要及时修理,继续行驶的话会导致刹车片磨损得更严重,具有很大的安全隐患,而且当车主停车的时候,会因为电子驻车故障出现溜车的现象,容易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