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跑长途需要注意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心亦飞扬
【认证专家】心亦飞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跑长途需要注意劳逸结合、注意交通安全、注意车辆,以下是汽车跑长途需要注意的具体事项:

注意劳逸结合:

开车长途旅游,最好两辆以上的车结伴同行,这样在路上可以互相照应,一旦车辆抛锚或发生事故也有人帮助;每辆车最好有两个驾车人,当一个人感觉体力下降时,另一个人可替换继续驾驶,既不影响行程,又可避免疲劳驾驶。

注意交通安全:

自驾游往往都选择放假期间,而在此期间出行的车辆和行人都要比平常多很多。所以驾车人在行车途中应特别注意交通安全,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注意车辆:

在行驶中,要随时注意车辆的各种运行状况,做到一听:听发动机及底盘运行的声音有无异常;二看:看各仪表显示的是否正常;三闻:电线、橡胶、离合、刹车是否有异味,以及是否突然闻到汽油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