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把尿素加到柴油油箱里怎么清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错把尿素加到柴油油箱需要马上清洗柴油箱和排气管,将尿素箱底部拆开,放干净里面的溶液,更换尿素滤芯,进行彻底清洗。车用尿素可以同时优化发动机性能和燃料消耗,相对减少柴油消耗量可高达百分之五到百分之七。

加入比例比较少的话,对发动机来讲不会引起太大的影响,一旦加入的尿素比例超过百分之二,要清洗汽车油箱,假如发动机起动了,则须清洗油路,对发动机引起的影响还是十分大的。

随着汽车生产技术的发展,柴油车必须要使用尿素才可以,因为我国的汽车多以汽油车为主,柴油车一般以卡车或是货车的形式出现,柴油车之理所当然需要使用尿素,关键是出于降低汽车尾气排放对环境的污染。

在汽车的仪表盘上会有尿素指示灯,与此同时也可能会显示尿素的使用状况,当车用尿素余量低于百分之二十时就会发出警报,提醒司机立刻添加尿素。

选用不同品质的尿素溶液,对车辆的保养也会有所不同,选用的尿素溶液纯度较低时,则会有颗粒物、重金属离子等杂质产生,对车辆SCR系统的喷油嘴、过滤器等零部件造成严重损害,带来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而且低品质的尿素溶液如果化学成分不高,存在重金属及其他化学成分的时候,会与催化剂发生化学反应降低尾气转化效果,甚至失去作用。

所以在选用尿素溶液的时候应尽量选用高品质的产品,能够控制车辆的保养成本,一般车用尿素水标准浓度在百分之三十一点八到百分之三十三点二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