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不过户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二手车不过户的意思就是买二手车以后并不变更车辆的所属人,这对于买方和卖方都存在着一定的风险,是不合法的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登记办法》第14条规定,已注册登记机动车的所有权发生转移,且原机动车所有人和现机动车所有人的住所在同一车辆管理所管辖区的,现机动车所有人应当于机动车所有权转移之日起三十日内,填写《机动车登记申请表》,持下列资料,向机动车管辖地车辆管理所申请过户登记,并交验车辆。

在买二手车的时候,如果不过户买方不能够了解到车辆的真实信息,可能二手车属于偷税漏税的车子或者存在抵押的车子等等,一旦买到这样的车子,自然对于买方损失更大。

如果二手车出现了交通事故,自然更容易产生经济纠纷,根据相关规定车辆发生交通事故后,如果驾驶员没有办法承担责任,将会由车主承担相关赔偿责任,这对于原车主来说,也会有很大的经济损失。不过户的车辆,年检必须由原车主到场,如果原车主不配合,自然会影响车辆年检。

没有办理过户的车辆,所有权依旧属于原车主,即使签署了转让协议,可能也存在着相应的风险,车辆的各种违章,都需要原车主承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