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停着不熄火开空调费油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子不熄火开空调费油。开空调时发动机控制单元会让发动机转速提升100转左右,这样一来增加了发动机进气量,喷油也随之增加,混合气浓度就会加大,发动机电脑通过这种方式来提高发动机的平稳性,这样一来,混合气浓了就会有燃烧不完全的汽油,开空调长时间怠速会导致积碳增多,发动机就会费油。

车辆停着不歇火吹空调的常见问题:

1、汽车怠速吹空调的耗油量较高,每辆车都是不一样的 所以油耗不一定,一般能够做到2L\u002Fh上下,因此长期停着不歇火吹空调的话得烧毁的剩余油比较大,假如车辆剩余油不够,会立即烧到歇火。

2、汽车怠速时因为汽柴油焚烧不充足会形成很多的一氧化碳,時间越长,车体周边一氧化碳浓度值越高。车辆原地不动长期待速会导致车里一氧化碳浓度值极高,如车里有人,便会导致其一氧化碳中毒身亡,进而引起安全事故发生。

3、怠速是因为汽柴油焚烧不充足,便会造成积碳。当积碳比较严重时,会影响到车辆的常规运行,发动机排量降低,耗油量提升,工业废气超标准等难题。

4、车辆长期怠速,会排污出很多的有机废气,PM2.5超标准,空气的污染,对自然环境产生巨大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