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车加速为什么比油车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善待自己
【认证专家】善待自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动汽车在起步时的动力都要比燃油车来得更直接,电动汽车之所以会有起步时的优势,主要是由于电机的特性所决定的。因为其工作方式与内燃机不同,所以在动力的输出上也不一样。电动机在电能上的转变相对于传统发动机来说,转变更为迅速。而发动机需要将燃油推进活塞进行加塞运动,而电机省略了这一过程,自然在加速上表现,优于汽油车。

电汽车的动力来源是电能转化成动能,他的传输很直接,也很快,没有中间介质,直接传输驱动。电瓶的电能通过电机的定子线圈形成磁场使转子旋转带动电机轮形成旋转力,旋转力使驱动桥的驱动齿轮工作,这就形成了动力转换和输出,他的动力来的比较快比较直接,没有动力损失和滞后。

燃油汽车的的动力转换和输出就没有电动车那么直接了,而且还消耗了一些能量,造成动力的损失。传统燃油汽车的动力来源是,燃油的燃烧形成热能转换成对外输出的机械能。机械能在旋转过程中通过离合器的的摩擦传输个变速箱,变速箱在齿轮的作用通过差速器的星星齿轮和传动轴把动力输出,这就完成了动力的转换和输出。整个的发动机的动力转换输出他的环节很多,而且介质很多,能量的损失也在加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