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风骏5排气自洁怎么开启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正常行驶,保持车辆发动机转速2000转行驶,该系统会自动清洁完排气中的积碳。

风骏5排气开关自洁是自动清洁发动机积碳。即DPF自洁功能,能根据用户的需要自动或手动清洁发动机积碳。真正做到提升动力,节约油耗,清洁环保。

长城风骏5手动排气自洁的具体方法:

1、首先拧动钥匙通电;

随后长按中控上的DPF再生开关;

2、这时启动发动机,发动机转速会自动上升至两千转并保持车辆运转;

3、十分钟后发动机依旧保持两千转,不过仪表盘上的扳手符号消失;

4、仪表盘提示正在自洁,请稍候。再等待5分钟,车辆恢复怠速,即可完成自洁。

第二种方法:

1、停车一定要选平坦安全的位置,手动挡挂入空挡,自动挡挂入P挡,然后关闭发动机拉起手刹;

2、熄火15分钟后,检查机油液面高度。机油液面高于上限的话,不能继续后续步骤,应尽快到4S店进行检修。

若液面高度正常,启动发动机,使发动机水温达到30摄氏度以上(水温表指针至少一格);

3、点火开关拧到LOCK挡并保持2分钟;

4、一分钟内必须完成以下操作:钥匙拧到ON挡,长按主动再生开关5秒,至仪表文字显示请启动车辆并怠速松开,启动发动机并立即松开离合踏板(手动变速箱)或制动踏板(自动变速箱);

5、开空调,DPF即可进入再生过程,此时,发动机转速将自动上升到2000转每分钟左右,同时文字提示颗粒捕集器正在自洁;

6、最后需要10至20分钟。当仪表提示自洁完成感谢等待,再生过程结束。此时,发动机转速会自动降低到怠速状态。

注意事项:

1、手动原地排气自洁后,发动机维修警告灯熄灭、发动机故障警告灯在三个驾驶循环后熄灭,表示DPF再生成功,车辆可正常使用;

2、手动原地排气自洁时,车辆会产生高温,不能靠近干草、木材等易燃物,或在车库密闭的环境内停放车辆;

3、手动原地排气自洁过程中,不能进行其他操作,否则会自动退出再生过程;

4、手动原地排气自洁完成后,仪表依旧提示请原地开启排气自洁,建议联系4S店进行检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