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学校路段限速多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经过学校路段限速为每小时30公里。学校区域是指幼儿园、小学、中学校门上下游150米半径范围内的道路。学校区域内限速和警示标志的尺寸应适当放大。

相关扩展:

经过学校路段的注意事项:

1、注意观察警告标志:大部分学校附近都会有警示牌,表示前方有学校。看到警示标志后,司机一定要减速注意,因为不时会有学生横穿马路,追逐打架,骑自行车的需要特别注意,尽量不要鸣笛催促。在紧急情况下,首先,你必须突然停止。学生对交通法规和安全意识了解不多,不知道危险在哪里。作为司机,提高安全意识也是对他们的一种保护。同时,禁止在学校门口的道路上停车,只是为了给路过的司机提供一个好的视野,避免悲剧的发生。

2、仔细观察盲点:在学校附近开车时,变道转弯时要特别注意提高警惕。学生骑车不慢,而且因为个头小,不容易发现。所以转弯时,不仅要看着镜子打开转向灯,还要转头看盲点,确认盲点没有障碍物后再转弯。平时开车上路时,要时刻警惕孩子“鬼探头”的现象。

3、观察道路减速指示:在学校周边和道路上通过斑马线时,车主一定要注意是否有学生在路边等着过马路打架,确认安全后再通过。车主经过学校门口看到减速带时,要减速,避免开太快,否则可能会撞到路边玩耍的学生。

4、学校门口禁止停车:学校门口停车位相对有限,违规停放车辆接送孩子的情况屡见不鲜,也给孩子出行带来安全隐患。

5、学校门口禁止“新手”:新手千万不要开车接送孩子。如今汽车已经进入千家万户,人聚在一起必然会出现车聚在一起的现象,不可避免地会引发事故。

6、紧急情况下,禁止左转和右转:平时开车的时候,如果遇到紧急情况或者意外情况,切记第一处理就是先踩刹车,尤其是过路口的时候,不要左右转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