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速箱油可以当转向油用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变速箱油可以作为转向动力油,主要起到润滑的作用。变速箱油是专门用于自动变速器的油,主要起到润滑变速器的作用。最早的变速器没有专用润滑油,而是用机油。由于变速器的结构和设计原理不同,其工作时的工况和工艺也有很大不同,因此机油逐渐被淘汰。

现在使用的自动变速器专用油不仅仅是液力变矩器的传动油,还有行星齿轮结构的润滑油和换挡装置的液压油。一般来说,自动变速器油的使用寿命是12万公里。如果汽车经常在恶劣环境下行驶,建议每6万公里更换一次。变速器油要尽量和自己的汽车匹配,不能误用或混用。由于传动模型不同,传动在运动过程中的摩擦系数也不同。使用合适的变速器油可以保持变速器良好的机械性能,延长变速器的使用寿命。

此外,混合或误用变速器油会导致变速器打滑或严重磨损,缩短变速器的使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