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平移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平移是车辆过户档案平移。通俗的说是本人的车在原车管所管理车辆档案转到另外一个城市车管所监管,不用缴纳交易费。

车辆平移手续的手续具体如下:

1、到当地车管所提出车辆平移申请,领取拓号卡到过户大厅前拓号,并说明车辆是外迁的,然后领取号等待,大厅门口选外迁按车号。

2、交办手续:同本市过户相同另加拓号和一份行驶证复印件。

3、到窗口交办外迁委托书、行驶证、《机动车转移申请表》、登记证、买方证件及复印件车辆号牌,然后缴纳相关费用并领取回执。

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第二十六条:申请转让登记的,现机动车所有人应当交验机动车,确认申请信息,并提交以下证明、凭证:

(一)现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

(二)机动车所有权转让的证明、凭证;

(三)机动车登记证书;

(四)机动车行驶证;

(五)属于海关监管的机动车,还应当提交海关监管车辆解除监管证明书或者海关批准的转让证明;

(六)属于超过检验有效期的机动车,还应当提交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和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

4、提档:在交牌3个工作日后到当初办理手续的地方领取大档案,大档案内包括申请表、验车单、车架号、原车主行驶证及原车照片。

5、车辆经安全检验合格后,车管所将收缴原号牌及行驶证,并且在其行驶证和《机动车登记申请表》的变更登记栏内签注“转至某省某地公安处(局)车辆管理所”,加盖发牌机关盖章,连同《机动车转出通知单》装入档案,然后转交给车主本人带到新车管所办理落户手续。

6、落户手续办理完后,会发给车主临时号牌。当机动车达到目的地后,车主凭档案到相关单位办理转入手续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