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号汽油是现在的几号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辉
【认证专家】张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我国未实行过91号的汽油标号。汽油标号改革前,我国采用90、93、97号汽油标号,而汽油标号改革后,汽油标号改为89、92、95、98四油标号。

为了更加环保,要降低汽车尾气中的硫等化合物含量,在2017年1月1日起,全国机动车开始实施国五排放标准时,油标号也做了变化。由于老的标号不足以满足新的排放标准,所以从一直使用的90、93、97号汽油,转换成89、92、95、98四个标号,其中92号代替的是93号油,而将97号汽油改成95号汽油了。

现在使用的95号汽油与97号相比,会更加环保、更加清洁。不过,在97号转成95号后,油耗量平均上升了百分之0.37,也就是每辆车加60升油,需多消耗0.2升,但实际变化不大。毕竟油耗量主要还是在行驶路况、驾驶习惯上面消耗的会较为明显。

油标号实际上是汽油抗爆性与标准汽油抗爆性的比值,汽油的油标号越高,则说明汽油的抗爆性越强,但也并不是油标号越高就越好,各位车主在选择油标号的时候,最好按照厂家的要求加油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