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打蜡多长时间擦最好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打蜡,一般手工蜡十五分钟就可以,机器蜡半个小时,夏季五六分钟,冬季十五分钟。

天气好,车蜡干的快,天气不好,就稍久一点。

这个没有特别准确的时间,具体要看天气,温度,风,湿度都有影响,其实就是看它干的状态,比较好的方法是用手指摸一下,不是膏状而是比较干的略成粉的状态就可以,可别等特别干,不然擦着很累。

打蜡的作用:

1、美观:汽车打蜡之后,汽车的表面看起来会更加光亮,因此,汽车打蜡具有提高汽车美观的作用;

2、防水作用:汽车打蜡还具有防水的作用,这样下雨天开车,就能够避免兔雨水渗透到车内;

3、防灰尘:汽车打蜡之后还具有防灰尘的作用,在打蜡的时候,一定要在阴凉的地方打蜡;

4、保护汽车:汽车打蜡相当于给汽车一层保护膜,这样如果外面有雾气或酸雨,就不会损失汽车表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