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瓶加完蒸馏水发热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瓶加完蒸馏水发热的原因以及解决办法:

1、正常现象。电瓶加完蒸馏水发热,是因为电解水生成了氧气与氢气,这是发生反应后正常的放热现象。

2、极板损坏。如果电瓶内的极板发生损坏,加蒸馏水后充电也是非常容易发热的,这个时候必须更换电瓶。

3、加的不是蒸馏水。如果操作失误,加了普通的水,电解液会与水内部的杂质发生强烈的反应,造成温度升高,杂质中可能还含有导电物质,使电瓶极板间的电阻降低,出现发热的情况。需要立刻将电解液全部倒掉,用原液清洗2-3次,再看看能不能正常使用,如果还是不行,只能更换电瓶。

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保养汽车电瓶。熄火前要注意关闭车窗和天窗,因为车窗和天窗都是靠电瓶供电的,不要在熄火后去关闭。

另外,熄火前也要注意关闭车上的所有灯光,部分车型不支持熄火后自动断电,这就要求车主在熄火前手动关闭灯光。

最后,不要长期停放车辆,电瓶在长期放置的情况下会自行放电,最好经常行驶车辆,保持电瓶活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