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购置税发票在哪里开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购置税发票在网上和当地税务局办理。个人车主(苹果11\u002FIOS15.6.1及以上系统),掌上办(苹果11\u002FIOS15.6.1及以上系统)均可办理。

网上办理流程:

1、进入电子税务局后,选择企业登录,输入相关信息后,点击登录;

2、点击我要查询进入证明信息查询后,点击车辆购置税证明查询,输入纳税人名称、车架号等信息,点击查询;

3、纳税人可根据需要选择下载或打印税收完税证明。

个人车主(苹果11\u002FIOS15.6.1及以上系统)及以上办理流程:

1、进入电子税务局后,选择自然人登录,输入相关信息,点击登录(提醒:首次登录需在线注册);

2、选择我要查询,点击车购税票证查验后,在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查询模块,输入纳税人名称、纳税人识别号、车架号等信息,点击查询即可;

3、纳税人可根据需要选择下载或打印税收完税证明(图同上面网上办理第三步)。

掌上办(苹果11\u002FIOS15.6.1及以上系统 )办理流程:

1、登录厦门税务掌上办税厅,点击企业入口,输入纳税人识别号、办税大厅密码后登录,选择实名办税人员并进行人脸识别验证,点击刷脸登录;

2、进入企业主页,选择车辆购置税,点击完税证明查询;

3、输入纳税人名称、纳税人识别号、车架号等信息后,点击查询,即可查看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电子版)。

车辆购置税发票也可以在所缴纳车辆购置税的税务局开具,在缴纳车辆购置税之后,系统会自动开具购置税发票。不过,已经不再开具纸质版的车辆购置税发票,仅开具车辆购置税发票电子版,也就是开具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电子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