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却液液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冷却液罐上面有Min和Max两条线,车冷时液位在最高(Max)和最低(Min)之间是正常的。 冷却液又叫防冻液,在北方一年四季都使用,大约每两年更换一次。通常冷却液颜色为粉红色或淡绿色。

汽车显示检查冷却液液位是因为冷却液缺失,或者是冷却液温度太低。冷却液全称应该叫防冻冷却液,冷却液不仅仅是要在冬天使用,无论是任何一种季节都应该使用,在正常的汽车保养项目中,应该每一年更换一次发动机冷却液。

如果汽车上的防冻液缺失,汽车的仪表盘就会报警,在这种情况下,要及时停车进行检查,等待发动机的水温下降之后,应该检查一下冷却液的液位,如果缺少需要及时进行添加。

如果冷却液的液位正常,应该到维修店或者是汽车4s店进行检查。检测防冻液的装置是两个电极,当防冻液低于电极水平,电路没有办法导通,行车电脑根据这个信号判断防冻液不足,所以冷却液的警示灯就会亮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