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油水分离器怎么排水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货车的油水分离器都有一个专门的放水阀门,拧开阀门后就可以排水。不同车型的油水分离器操作方式不一样,建议车友们仔细阅读一下说明书。以下是相关介绍:

油水分离器的定义:

油水分离器是货车上一个必备装置,油水分离器可以去除柴油中的水分,这样就能延长喷油嘴和发动机的使用寿命。很多货车在底盘的侧面都有两个白色的小罐子,这个罐子就是油水分离器。

检查油水分离器状态:

建议货车司机们经常检查油水分离器状态,如果油水分离器坏了要及时更换。如果柴油中的水不能被分离出来,会影响喷油嘴的使用寿命和发动机的使用寿命。

油品不好的危害:

货车的发动机一般都是高压共轨柴油发动机,这种发动机对柴油的质量要求很高,因为高压喷油嘴需要精确控制喷油压力,喷油时间和喷油量。如果柴油中有杂质或水没有过滤干净,会对喷油嘴造成一定损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