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上cleanair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昙花一现
【认证专家】昙花一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上的cleanair是空气净化,是汽车上空调系统中的一个功能。当车主打开内循环或者外循环时,cleanair功能就会自动开启,过滤有害气体,保证车内空气环境的干净。

Cleanair实现空气净化功能的原理:

1、通过带活性炭的空调滤芯,多了一层活性炭隔层,能够将更多的有害物质吸附在滤芯上;

2、负离子空气净化,通过高压电路产生等离子体,细菌表面含有的蛋白膜会被正负离子破坏,失去活力而死亡,以此达到消灭空气中的细菌的目的。

净化车内空气的方法有通风、活性炭、水果、车用香水。多开窗通风,尤其是新车,一定要经常打开车窗让空气流通,放置柠檬、柚子皮、菠萝等,是靠挥发香气起到遮盖异味的作用,车用香水只能起到遮盖气味的作用。车载空气净化器的原理,通过净化器流通风扇使车内空气循环流动,将各种污染物过滤掉或着吸附掉,然后经过装在出风口的负离子发生器,将空气不断电离,产生大量负离子,被风扇送出,形成负离子气流,可以有效的净化和去除汽车内的物质,车载空气净化器有滤网型车载空气净化器,静电集尘型车载空气净化器,净离子群车载空气净化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