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一个直行箭头可以右转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风往北吹
【认证专家】风往北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只要没有迹象表明你不能在红绿灯十字路口右转,你基本上可以转弯。但值得注意的是,当红灯可以右转时,车辆右转时,必须遵循“转弯车辆优先于直行车辆”的让行原则,并注意避开行人。只有确保安全,车辆才能右转。

2、如果信号灯为单灯,可右转;如果有三个信号灯区分左转、直行和右转,则必须按照信号灯的说明驾驶。如果是第一个左转信号灯,你也可以在正前方红灯时右转。

3、除了交通灯,我们还应该注意路边的标志。有人会提前提醒我们,就是画一个右转标志,然后做一个大叉,就是禁止右转。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只能直走或左转。还有时间限制的迹象。例如,您不允许在早高峰或晚高峰右转。除了这些高峰期,你可以右转。因此,在这种情况下,您应该测试驾驶员的视力。在路上开车时,不仅要看路,还要注意路边的标志,如果看不清楚,受害的只能是你自己。

4、此外,在右转时,你还应该遵守一条交通规则,即转弯后让车直行。别忘了这一点,否则你可能会被抓住并被罚款。因此,在路上开车时一定要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