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考科目二坡道起步可以踩油门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考科目二坡道起步可以踩油门。比较难,但是一旦掌握,不容易熄火。

口诀是左右左:停好车拉好手刹后,首先慢慢抬离合器,抬到车抖半联动点,稳住停,然后开始慢慢加油门,加大概三分之一到一半油门,然后停住右脚,再慢慢抬左脚离合,听声音或者看转速表。

一种起步方法是踩油门:当你抬离合器时,声音开始下降变闷,转速表下降到1000转左右时,左脚停住,放手刹,慢慢加油门,左脚别动,然后到坡顶,开始完全松掉离合。

另一种起步方法是不踩油门:双脚踩住离合与脚刹,然后不用拉手刹,右脚踩住刹车,左脚慢慢抬离合,当车身抖动,别停,继续放离合。放到车身引擎盖跳动。

即看到引擎盖上教练车考试车都有额外的两面小镜子,当引擎盖上的小镜子开始抖动了,再放脚刹,但是左脚离合别动,稳住,到坡顶后,再放光离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