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牌不喜欢可以换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只是在选号阶段,还没到车管所登记的,可以更换重新选择。如果车辆已经在车管所登记注册了,那选定的车牌号不可以更换。

换车牌号不代表谁都可以。这要看车主是否有相应的指标,对更换车牌号有影响。

一般来说,如果车主的姓氏或者夫妻名字有两个指标,或者个人因为某种原因有两个用车指标,车牌号码是可以更改的。

以下是相关拓展内容:

1、通常,自选号成功后,号牌号码会保留3个工作日。在此期间,不允许通过互联网进行再次选号或修改已经提交的信息。

如在网上选的号牌不满意,可以在3个工作日后,重新登录,再在网上选择自己满意的号牌。

第一步,登录交管12123APP(操作来源华为SEA-AL10,版本号:10.0.0.154,交管12123安卓版本V2.8.7) ,

首页点击【更多】,

找到【业务中心】,在【机动车业务】栏目下找到【新车选号】,然后点击进入。

第二步,选择要上牌的城市,点击【确认信息】,接着系统就会弹出一个业务须知对话框,仔细认真阅读之后点击【阅读并同意】。

第三步,然后就进入了“车辆信息录入”环节,包括号牌种类、合格证编号、车辆品牌、车辆型号、车辆识别代号等信息,

全部输入完毕之后,点击【本人确认信息无误】。

第四步,紧接着,系统会弹出一个【交管12123小贴士】,车主需要输入手机收到的验证码,然后点击【确定】。

第五步,接下来就到了“预选号牌”的环节,浏览下车辆信息,确认没问题后,点击【开始选号】,点击【获取验证码】,输入验证码后,点击【下一步】。

第六步,接下来开始选号,新车选号有两种方式,一种是随机选号,一种是自编选号,车主选哪种都可以,想省事点的可以选随机选号,如果已经有了心仪的号码,可以选自编选号,也可以两种都试试。

第七步,选号成功后,系统会提示,车主要在指定时间内到车管所办理登记注册业务,否则所选的号牌将会失效,而且两年之内无法再进行网上选号。

3、换车牌号有一定的费用,包括车牌费,行驶证费。并且车主过户前应提前把需要过户的机动车违章记录进行消除。

准备好行驶证及复印件、

身份证及复印件、

旧机动车交易证明、

购车发票。

以及申请表等有关车辆买卖需要提供的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