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s60机油位怎么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型沃尔沃s60是电子量油尺,可通过仪表板查看,而旧版本则可通过油量尺查看。

新的检查方法:

1、首先不要踩刹车,按住启动按钮5秒钟以上;

2、然后操作方向盘左侧的手柄,可以在菜单中看到机油选项来更改主题,只需单击即可进入查看。

检查旧沃尔沃S60油,将车辆放在平坦的地面上,关闭发动机,等待15分钟,使机油流回机壳;第一次取出机油尺,将机油尺放好。擦干净后,慢慢放回机油尺。确保机油尺到达油底壳的底部;再次取出机油尺并检查油位。

如果油位在量油尺的上限和下限之内,这是正常现象,否则高于上限。如果油位低于下限,则需要排干部分油;如果油位低于下限,则需要添加相应的油。

油尺的功能不仅在于检查发动机润滑油的油位。经验丰富的驾驶员或维修人员可以通过检查机油尺找到许多发动机工作动力,并可以迅速做出反应,做出正确的判断并提供可靠的依据。可以说,油尺的质量在延长发动机的使用寿命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