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12v是直流还是交流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12v是直流电。由于汽车上的电源之一是蓄电池,为直流电源,且蓄电池放电后必需用直流电源对其充电。因此,车上的发电机也必需输出直流电。

DC(直流电):直流电是电荷的单向流动或者移动,通常是电子。电流密度随着时间而变化,但是通常移动的方向在所有时间里都一样。作为一个形容词,DC可用于参考电压。

AC(交流电):交流电是指电流方向随时间发生周期性变化的电流,在一个周期内的平均电流为零。不同于直流电,它的方向会随着时间发生改变,而直流电没有周期性的变化。

采用单线制:通常来说一般用电设备与电源的连接需要两条导线,一条为火线,另一条为零线,这样才能构成回路,而汽车上所有的用电设备都是并联的,具有良好的导电性能。

负极搭铁:由于汽车采用单线制,所以电系的两条线路中的一条必需用汽车的金属机体来代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