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动原理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财道
【认证专家】财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混动原理是通过传统的汽油引擎加上电动机输出动力配合,利用发动机的工作对蓄电池进行充电,汽车的电动机和发动机产生的动力会不断的切换和转化。

混合动力:从对电能的依赖程度,混合动力可分为弱混合动力MILD-HYBRID(也称轻度混合动力,软混合动力,微混合动力等),中度混合动力,重度混合动力FULL-HYBRID(也称全混合动力,强混合动力等),插电混合动力PLUGIN-HYBRID。

电动混合动力汽车主要由电动机驱动,发动机驱动为辅。在行驶过程中,汽车可以缩短汽车的油耗和废气排放,同时还可以保护环境。

当车速低于30km\u002Fh时,车辆由电力驱动;当车速高于30km\u002Fh时,车辆由燃油驱动,因此混合动力汽车在启动时没有声音,车辆产生的噪音很小。

汽车启动时,发动机不工作,依靠电池为整车提供动力,匀速启动时由电机驱动车轮,达到零排放的效果。如果汽车在市区行驶,基本可以达到零排放的效果,同时还可以节省汽车的燃油。当汽车提速时,车轴的运行会通过当前的转向器由电池反方向充电,这是为汽车下一次启动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