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在水里熄火了对以后有影响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子过水熄火了对以后会不会有影响要视情况而定。如果是因为操作不当导致熄火,并不会造成什么影响;但如果是因为发动机进水那就另说了,一般情况下,进水熄火后,是不能继续行驶的,需要到维修店进行检修。

汽车涉水熄火一般是系统潮湿或短路,正常来说无大碍,等电路晾干或使用吹风机吹干即可启动,严重的可更换保险片。当然也可能是排气管\u002F进气口进水:如果确认排气口或进气口已经进水,一定要拖到修理厂进行检查。

一旦车辆水中熄火,一定不能尝试再次点火,因为身在大雨中或涉水状态中,无法判断究竟是什么情况导致熄火,所以最可靠的办法就是不要再打启动发动机的主意。车辆涉水后,水由进气歧管进入气缸,由于水的不可压缩性,活塞运动行程将会变短从而导致发动机连杆弯曲或断裂,极端条件下会造成断裂连杆飞出击穿缸体。

汽车过水熄火处理方法:

1、熄火后切勿再次将汽车启动,以免导致汽车元件损毁;

2、打电话给保险公司,进行报案;

3、将电瓶负极线拆下,以免导致车上的电子设备进水发生短路;

4、如果积水较深,最好将汽车推离进水区域,以免汽车继续浸泡;

5、打救援拖车电话,待汽车拖到修理店再告诉保险公司具体地址;

6、在修理前,待保险公司核定损失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