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后轮抱死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醉生
【认证专家】醉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左后轮抱死的原因及解决办法:

1、制动鼓进水,导致后轮抱死:车辆停放时间过长,雨后不能及时除水,或者洗车时处理制动鼓,制动鼓生锈,制动蹄与制动鼓间隙消失,导致抱死失效。更换制动片。如果刹车片生锈导致后轮抱死,车主应该去修理厂更换刹车片,这样可以解决后轮抱死的问题。

2、车辆制动盘的刚度达不到标准,再加上如果我们平常行驶的时候刹车踩的太重的话,两者结合起来就会让制动盘出现变形的情况,解决方法就是更换制动盘。

3、急刹车导致后轮抱死:急刹车时,如果用力踩刹车踏板,刹车蹄会抱死车轮,也就是刹车抱死轮胎,抱死后轮轴,后轮可能会打滑。安装ABS防抱死制动系统安装ABS可以解决制动时车轮抱死的问题。ABS装置能使车轮始终保持弱滑的滚动状态,不抱死,提高制动效率。

以下是后轮抱死的解决办法:

1、当我们启动汽车的时候,先向前开再向后开三次,幅度要尽量的小一些。

2、我们可以备一些开水,把开水淋到刹车片与制动鼓之间,根据热胀冷缩的原理,车轮就不会出现抱死了。

3、上面的方法都尝试过了一遍还是不能解决后轮抱死的情况,我们可以把车辆送到维修厂,这是最直接有效的方法。

车轮抱死会比较常出现在下雨天或者是汽车刚洗完车后,我们要格外注意这两个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