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伏车载电力系统故障 奔驰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具体原因有:

1、误报,由于软件程序的BUG,导致系统误报警去4S升级最新程序就好了。

2、亏电,48V系统不是持续充电,而一系列用电部件都是由48V系统供电,收油滑行状态下,发动机不工作,踩刹车的机会减少充电就少了,而用电量多,就容易亏电。

3、电器设备故障,指电器设备自身丧失其原有机能,包括电器设备的机械损坏、烧毁、电子元件的击穿、老化、性能减退等。

48伏车载电力系统出现故障会导致车辆动力下降,甚至车辆无法启动的现象。

遇到这种情况且还没有过保的话,4S可以帮车辆免费维修解决问题,但是过保了就要自己花钱来维修了,但是要注意维修的时候尽量不要选择第三方维修店,因为对于48伏车载电力系统还是4S的技术和经验比较足。

如在路上因为故障启动不了的话,应该马上打开双闪,在车的后方放置警示牌,然后车上人员撤离到安全的位置,再呼叫救援,以免发生交通事故和危害人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