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铁龙世嘉变速箱故障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雪铁龙世嘉变速箱故障的解决办法:

1、使用专用电脑检测变速箱系统故障代码:一般常见的变速箱故障码是电磁阀压力不能达到电脑自身设定的标准值,误差达到一定极限时就会触发变速箱报警进入紧急模式。

2、举起车辆放出变速箱油:通过变速箱放油孔将油放出。

3、拆下变速箱油底壳。

4、拆下变速箱阀体更换主压力电磁阀:上方的两个大电磁阀一个是主压力电磁阀,一个是锁止电磁阀,更换主压力电磁阀即可解决该故障。

5、安装变速箱阀体、安装变速箱油底壳、加入全新原厂变速箱油。

6、启动车辆电脑读取变速箱系统数据流:查看主油压是否正常,如正常,世嘉变速箱故障就已解决。

扩展:汽车变速箱保养要经常检查自动变速箱油液位是否正常,记得自动变速箱油的更换周期,正确地更换变速箱油。具体介绍如下:

1、掌握好自动变速箱油的更换周期:大部分自动变速箱换油周期一般为两年或4-6万公里(以车辆使用手册或先到者为准)。

2、正确地更换变速箱油:采用专用的变速箱换油设备,在变速箱运转的过程中,将旧油充分循环,排放干净后再加入新的变速箱油,从而使换油率高达90%以上,保证良好的换油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