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控屏卡住了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中控屏卡住的原因:

1、仪器电脑故障。

解决方法:检查仪器电脑是否有故障,出现故障需要去4S店进行维修;

2、 屏幕使用时间太长:很多琐碎文件占用系统内存,崩溃。中控屏幕可以通过复位键恢复到初始状态。如果汽车的中控屏触摸屏在恢复初始状态后仍然失效,可能是因为屏幕的触点有问题。

解决方法:通过复位键将中控面板恢复到初始状态,或去4S店直接更换屏幕;

3、线路接触不良,导致供电异常。

解决方法:需要及时检查线路是否虚接,出现虚接要及时插紧;

4、LCD故障:会导致中控面板卡死,死机的故障现象发生。

解决方法:检查液晶屏是否有故障,如出现故障需要到4S店及时更换。

5、车上显示屏损坏;解决方法:需要及时更换显示屏。

6、车上显示系统内部主板故障导致死机;解决方法:找专业人士检测维修。

车里一般都有中控屏幕,可以通过它看倒车影像,也可以看一些电视剧听歌,也可以看导航,更可以看DVD,所以它的功能是比较多的,就像一个微型的电视。

日常保养汽车中控屏幕,贴了膜的车友需要定期更换一张新膜,贴膜的时间过长,胶水可能会粘在屏幕上,变得难以清理。如果没贴膜的车友,平时可以使用软毛巾沾点牙膏擦拭屏幕,这样可以有效降低划痕的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