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电子方向助力通病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施洞明
【认证专家】施洞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电子方向助力通病:

一、转向沉重。

1、动力转向系统中含有大量空气,导致汽车转向异常;需要排出里面的空气。

2、转向液压管路中有异物造成转向泵流量控制阀卡滞;需要清理转向液压管路中的异物。

3、转向助力系统中连接部位出现松动,导致转向液泄露。需要加固转向助力系统中连接部位 。

二、转向有异响。

1、转向系统过度负荷运转,造成转向泵内部的定、转子过度磨损,从而导致泵内的油液不规则运动而产生异响;需要更换磨损部件。

2、转向器、转向泵在支架上的安装出现松动,转向器内部磨损及齿轮、齿条调整不当。需要加固转向器、转向泵 ,同时更换磨损的部件。

3、调节系统线束连接器接触不良。需要重新插入一下线束。

4、系统保险丝熔断。需要更换系统保险丝。

5、继电器损坏。需要更换继电器。

6、调节器、电机或传感器对电力系统不利。需要去4s店进行维修。

电动助力转向系统是一种直接依靠电机提供摊铺扭矩的动力转向系统。与传统的液压动力转向系统HPS相比,电动助力转向系统具有许多优点。EPS由扭矩传感器、车速传感器、电机、减速机构和电子控制单元(ECU)组成。

电子助力方向机坏了会有以下表现:

1、方向盘有一边会偏重,我们在打方向盘的时候,如果出现打一边非常轻松,打另一边非常困难的话,那应该是方向盘的限位阀没有调整好。

2、方向机出现漏油情况,漏油是比较常见到的现象,引起方向机漏油的原因可能是方向机的密封圈过于老化了,也有可能是油管出现了一定程度的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