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判断汽车钥匙没电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判断汽车钥匙没电的方法有以下6点:

1、钥匙距离是否变短:正常使用遥控功能时,如果发现遥控距离变短,例如正常情况下遥控距离可达5米左右,但现在仅2米及以下,代表钥匙电池电量不足。

2、钥匙操作是否失灵:正常使用遥控功能的时候,会出现偶尔不起作用的情况,需要进行多次操作才可以成功。这是因为由于钥匙电量不足,发送的遥控信号变弱所导致。

3、钥匙上的指示出现灯亮度变暗或不闪的情况:大部分的钥匙上会有工作指示灯。如果钥匙上的指示灯亮度变暗或不闪的情况,可能是钥匙电量不足或钥匙本身出现问题。

4、遥控钥匙的按键不灵敏:注意钥匙上的指示灯。按键时,指示灯比平时暗,或亮或暗。这时候最好准备换电池。

5、部分车型会有提示遥控钥匙电量的功能:当检测到遥控钥匙电量即将耗尽时,仪表盘会提示遥控器剩余电量不足,此时需要做好更换电池的准备。

6、也可能是附近有信号干扰源。因为钥匙使用电磁波发出指示信号,如果停车位置周围有强磁场干扰,也会影响遥控钥匙的使用。所以为了保险起见,最好下车锁好车门,然后下意识的去拉车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