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三上车发现没有熄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三上车发现没有熄火,只需要先检查手刹还有档位是不是归位,然后如果都没有问题的话,这个时候就可以系上安全带去做灯光模拟了。

科目三忘记熄火扣5分。考试内容:上车准备、灯光模拟考试、起步、直线行驶、加减档位操作、变更车道、靠边停车、直行通过路口、路口左转弯、路口右转弯、通过人行横道线、通过学校区域、通过公共汽车站、会车、超车、掉头、夜间行驶。

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内容:安全文明驾驶操作要求、恶劣气象和复杂道路条件下的安全驾驶知识、爆胎等紧急情况下的临危处置方法以及发生交通事故后的处置知识等。

科目三考试的注意事项:

1、踩离合:只能在起步、加挡、减挡、停车时使用,正常行驶时不要踩离合,遇情况要稍微减下速时只踩刹车,以避免脱档行驶;

2、踩油门:绿灯变红灯前会闪几下,这时根据离路口的距离和车速,距离近车速没降下来时就踩油门;

3、回正停车:听到口令看清路况,没有实线或太接近路口就赶紧打右灯,看后视镜刹车减速并线,人到路口偏右的位置,回左轮,在靠惯性能滑动到把车回正时就踩下离合,车正将轮向右回正停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