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防爆胎扎了钉子能补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梁仕荣
【认证专家】梁仕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奔驰防爆胎扎了钉子可以补。但是不要随意拔钉子,用防爆轮胎的坚固胎壁正常行驶到附近的维修点。

防爆轮胎的学名是漏气保用轮胎,英文缩写RSC。充气轮胎的胎壁是支撑车辆重量的主要部分,尤其是一些扁平率较大的轮胎(扁平率是轮胎高宽比),胎壁很厚。

防爆轮胎和普通轮胎有以下区别:

1、结构:防爆轮胎的胎壁比普通轮胎厚,用于轮胎放气后支撑车辆重量。

2、舒适性:防爆轮胎的舒适性比普通轮胎差,因为胎侧较硬,减震效果相对较差。

3、噪音:防爆轮胎的轮胎噪音比普通轮胎大。

4、牢固度不同:对于防爆轮胎,普通轮胎的胎侧要有一层纳米技术研发的天然可回收橡胶,普通轮胎没有。所以从坚固性上来说,普通轮胎是比不上防爆轮胎的。

5、安全性不同:对比这两种轮胎的安全系数,防爆轮胎肯定是高于普通轮胎的。防爆轮胎对汽车减震系统的要求非常高,所以在使用防爆轮胎时,对汽车减震系统的要求更加严格。

其实防爆轮胎并不是防止爆胎的轮胎,只是在爆胎的情况下仍然可以以80公里的时速行驶80公里。普通轮胎是普通汽车上常见或使用的,目前市面上大部分是子午线轮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