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安全锁在哪里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子非鱼
【认证专家】子非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安全锁设置在汽车的后门锁上,汽车儿童锁又称车门锁儿童保险,打开后车门在门锁的下方有一小拔杆(保险机构),拨向有儿童图标的那端,再关上车门,此时车门在车内就无法打开,而只能在车外打开。

儿童安全锁,是一种主动安全装置,其目的为保证乘车儿童的安全。如果儿童安全锁为锁止情况,中控锁电动解锁也会失效,车门的打开方式只能是外部打开,车内门拉手暂时也会失去作用。

现在汽车上的儿童安全锁,开关有两种形式:旋钮式和拨动式。两者相比较,拨动式儿童安全锁操纵简单,旋钮式儿童安全锁操作相对麻烦但安全程度更高。对于中控锁或者设置行驶自动上锁来说,在一定程度确实提高了后排的孩童安全,但是要注意的是它们可以通过车内的开关解锁,并不能保证万无一失,所以锁上儿童安全锁才可以放心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