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瓶车新电瓶第一次要用完电再充电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电瓶车不需要第一次用完电再充电的。不过电瓶车在第一次充电的时候是达不到正常容量的,所以可以用放电循环的模式,先骑个几小时,然后继续充电,直到电瓶充满,这样可以保障电瓶的寿命,但充的时间不宜过长,因为电瓶最怕的就是亏电,主要一直保持电瓶的电量充足即可。

在社会上最好的代步工具就是电瓶车,它不仅可以环保,也不费油,同时还能锻炼身体,不过在日常使用的过程中难免会有各种各样的故障问题,因此我们要做好保养的工作,这样可以减少故障的产生。

比如经常的进行充电,不过时间要掌控好,最好是当天使用当天充,每天不管使用多久,都必须将电瓶充满,千万不要等到电瓶没电了再充,非常损害电瓶,还有日常中要多维护,多检查,对前轴,后轴等等转斗支点的地方每半年涂抹一次润滑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