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二S弯扣分标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二S弯扣分标准:压线及中途停车,扣100分。

任一车轮压道路边缘线,扣100分(原规定车轮挤压边线扣20分,过线扣100分。新标准挤压边线也提高到扣100分),中途停车,扣100分。

科目二S弯道行驶,只要有车轮压住道路边缘线或者中途停车扣分100分。曲线行驶的场地,看上去就像一个大写的英文字母S。根据《小车考试项目尺寸标准》,C1驾照曲线行驶场地的圆弧半径为7.5米。车辆需从S型车道的一端进入后,在不压线的情况下从另一端开出,这样即视为此项考试通过。

S弯道行驶技巧:车头左角碰到边线速度向左打1 圈方向,让车头左角压边线前进(边转边打大约有半圈,车头离开边线再补半圈),共计2 圈。慢慢调整方向盘使车轮与S弯道左侧大概保持30公分的距离。

车头左角驶离右侧边线将到未到左侧边线,速度向右回两圈方向,压到右角时速度右打1 圈方向让车头右角沿边线前进边转边打,出去时注意看右侧后视镜回方向,不要压地面黄点。慢慢调整方向盘使车轮与S弯道左侧大概保持30公分的距离,此时能保证顺利走过前半场。

所谓S弯就是连续的弯道,特别是山路连绵不绝的弯道所形成的S弯最为壮观。曲线行驶是驾驶员考试中科目二的一个考核点,俗称S弯。考试要求车辆在规定宽度的S型路面上行驶,不得挤压路边缘线,方向运用自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