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牌过户值多少钱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现在北京车牌不能转让、买卖,只有车辆才能过户,车辆过户的手续:

1、原车牌只可以转移到车主的新车信息上,不可以过户给其他人,即使车牌号过户到其他车辆上,半年内车牌号仍归原车主所有;

2、车辆可以办理过户,只要双方携带卖方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买方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等证件即可,但是车牌号不能办理过户业务;

3、车辆过户时,车管所会注销车牌行驶证,车辆登记人持有车辆满3年的,可以过户车辆时申请保留车牌6个月。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公安部对车牌有很严格的要求,获得车牌的唯一途径就是在当地车管所获得,私人买卖车牌都属于违法行为,为了制止这种违法行为,车牌都不能过户。车牌是对各车辆的编号与信息登记,其主要作用是通过车牌可以知道该车辆的所属地区,也可根据车牌查到该车辆的主人以及该车辆的登记信息。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规还是之前的规定都不允许车牌过户,目前车辆过户车牌是不能随车过户,更不能单独过户车牌。车牌,俗称牌照,也指车辆号牌,是分别悬挂在车子前后的板材,通常使用的材质是铝、铁皮、塑料或纸质,在上面刻印车子的登记号码、登记地区或其他的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