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避免车漆划痕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不要用干毛巾擦。洗车时要用海绵或是洗车专用的软毛巾,不要用干毛巾擦车,否则会导致车漆表面产生大量的划痕。

2、保持距离。驾驶员在开车时,要注意和周围的人和车辆保持安全的距离,不要跟车太近,避免车漆划伤。

3、注意停车地点。驾驶员尽量把车停在停车收费的地方,避免被别人划伤车漆。

4、遵守交通规则。驾驶员要遵守交通规则,堵车时要耐心等待,不要变道或者插队,否则很容易划伤车漆。

5、注意树枝和荆棘。驾驶员如果开车经过乡村公路,要防止周围的树枝和荆棘刮擦车辆。

6、小心开锁。晚上插钥匙的时候要小心,避免在驾驶室的锁孔和门把手上留下划痕。

7、开车不要太快。驾驶员开车的速度不要太快,要避免溅起的小石头刮伤车辆。

8、打上车蜡。驾驶车可以去汽车美容店给车辆打上车蜡,这样漆面就会有一层薄薄的防护层,可以防止车漆划伤。

9、贴隐形车衣。驾驶员可以去4s店给车辆贴上隐形车衣,车辆遇到轻微剐蹭、划伤时,因为外面有隐形车衣,就可以防止车漆划伤。

10、给汽车封釉。驾驶员可以去4s店给车辆封釉,车漆表面就会有一层保护膜,减少漆面与外界的摩擦,提高车身漆面的硬度与光泽。

如果车漆有轻微的划伤,可以用牙膏涂抹划痕。如果划伤比较严重,可以用同色的补漆笔进行修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