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abs的好处和坏处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摩托车abs的好处:在湿滑以及沙石路面上,ABS能够显著的减少刹车距离,避免车辆发生侧滑。在紧急的交通情况下,ABS可以让驾驶者刹车的同时,进行车辆的转向,以避让前方的路况。

2、摩托车abs的坏处:首先就是价格比较高,市面上搭载ABS系统的摩托车售价基本都在万元以上,而一万多的车往往还只在其中一个车轮上装配了ABS,想要前后轮均配备的话又要花不少钱。其次就是市面上的ABS系统质量参差不齐,很多人在修理店加装到劣质产品,三天两头就会出现ABS刹车系统故障。

摩托车abs工作原理:在制动时,ABS根据每个车轮速度传感器传来的速度信号,可迅速判断出车轮的抱死状态,关闭开始抱死车轮上面的常开输入电磁阀,让制动力不变。

如果车轮继续抱死,则打开常闭输出电磁阀,这个车轮上的制动压力由于出现直通制动液贮油箱的管路而迅速下移,防止了因制动力过大而将车轮完全抱死。在让制动状态始终处于最佳点(滑移率S为20%),制动效果达到最好,行车最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