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被蹭了有没有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湖
【认证专家】王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轮胎蹭破表面很小一部分皮,且深度不深,只是表面损伤,不会对轮胎强度结构造成影响,没有什么问题,可以继续使用;如果破损面积较大或者深度较深,这就会影响轮胎橡胶和内部钢丝纱布层的完整性,若是继续行驶,可能会鼓包,有爆胎的可能,这是极不安全的,需要及时更换。

如果车主发现轮胎出现以下的情况,一定要及时更换轮胎:

1、先看轮胎是否变形,如果轮胎已经变形的话,说明轮胎的胎体已经发生了结构的变化,主要原因是轮胎受到了很大的作用力,内部结构受到破坏,因此必须更换。

2、胎面严重受损要更换,如果轮胎不小心被硬物或者是锋利物割伤的话,需要看是否受损严重,如果胎面花纹脱落严重,或者胎面已经被扎破超过直径6mm以上,就不用再补了。

以下是轮胎的具体介绍:

1、汽车轮胎:汽车轮胎是汽车的重要部件之一,直接与路面接触,和汽车悬架共同来缓和汽车行驶时所受到的冲击,保证汽车有良好的乘座舒适性和行驶平顺性;保证车轮和路面有良好的附着性;提高汽车的牵引性、制动性和通过性;承受着汽车的重量。

2、更换周期:通常轮胎的使用年限在3-5年之间,也就是说轮胎一般开3-5年或6-8万公里左右就需要更换一次。但具体要求根据行驶环境、温度、胎压和驾驶方式有关,不同状况下的轮胎磨损程度不同,更换周期也不一样。